可樂的餐具一直以來都只有不鏽鋼碗以及baby bjorn 的三葉餐盤
 
其實也曾想過是否要為可樂選擇可以區隔飯跟菜的餐盤
但是,市面上的餐盤大多是美耐皿材質,之前的塑化劑風波...當然不可能選擇這個嚕~
陶瓷製的材質,以可樂現在還是愛亂丟東西的年紀,我實在不敢下手
至於餐盤,因為餐盤的邊緣比較淺,我擔心可樂還不會使用。
一直到小雨媽介紹了竹製的餐盤,讓我覺得很好奇,沒想到還讓我獲選試用,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一開始在選擇可愛熊或是微笑蛙的圖案時,就讓我傷透腦筋。

因為我要站在可樂的立場想.....他會喜歡哪一個?後來我選擇了可愛熊
收到餐盤的那天,我選擇跟可樂一起打開這個新禮物

從外盒就能聞到淡淡的竹子味
 
 


可樂很仔細地將配件一一拿出來
不過,他看著小熊的餐盤竟然跟我說是『兔子』@@
 

他還把拿出來的餐盤及餐具一一放好
 

看看還有沒有其他的東西


這就是la boos 竹製兒童餐盤的主要物件
可樂爸一看到盤子就說:這應該不可能是一塊木頭做成的,一定有接在一起,然後就開始找接縫@@,還指給我看..
我看了一下小雨媽的介紹,放心許多
廠商說明: 我們使用的是德國原廠授權的無毒環保膠料做為每片竹材料的接著劑,
然後使用熱壓機,予以加溫加壓,
主要是靠這專門的熱壓機,在高溫加壓的環淨下讓竹片接合,膠料是接合劑,
所以事實上,膠料用量極為節省,畢淨這種特殊膠料價格非常昂貴,
一般來説膠料占產品比重不會超過0.5%。 



餐盤背面還有他們的標誌


餐具說明




湯匙部分深度適合寶寶一口含著的大小


原本我以為應該不好挖食物
自己試過之後才發現,我想錯了耶~
很好挖~而且湯匙邊緣都修得很漂亮,寶寶放進嘴巴裡也不會受傷(有的市售竹製品很危險,還會分岔呢~)


叉子 


清洗後放進烘碗機裡,也不會佔太多空間


我擔心可樂不太會用餐盤,所以我選擇用比較容易進食的水果先開始
一開始他像用湯匙一樣地把水果撈起放進嘴巴
 

後來我教他用叉的 
你看他,還必須兩手並用呢~
還好,水果並沒有掉得到處都是
 



吃完還讓他自己練習洗餐盤
因為水果不會油膩,所以清水沖洗即可


越來越熟練之後,可樂也開始吃得比較好
但是,我還是只提供比較好挖取的食物讓他練習
 

吃地瓜跟銅鑼燒


練習一陣子之後,我想應該可以讓他試著吃飯了吧!
我先試著將飯揉成小圓球,方便可樂挖取
 

ㄜ~還是有一球掉到地上了
看來還是要多練習呢~



如果裝了一些含油的食物,用奶瓶清潔液加上萬能的雙手洗一下就能洗乾淨嚕!
因為可樂使用餐盤還沒那麼純熟,目前還是會以一些固體類的麵包、水果為主提供給他練習
 
la boos 竹製兒童餐盤公司官網
http://www.yczm.com.tw/sdp/430038/3/main-2411879/0/%E7%B6%B2%E7%AB%99%E9%A6%96%E9%A0%8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