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可樂第一天到托嬰中心上課的日子
我一直以為,我調適得很好
但是,當老師一把抱過可樂,我跟可樂道再見....然後老師轉身進入園內
看著老師的背影....其實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心裡有萬般的捨不得

到了辦公室
一心期待中午的到來
因為老師會打電話跟我說可樂的適應狀況
一直翻看手機
怕會錯過老師打來的電話

當老師打來辦公室(原本以為他打手機)跟我講可樂適應得不錯時,眼淚早已在眼眶裡打轉

老師說可樂不用奶瓶喝羊奶,要用湯匙餵(哈哈,在家也是這樣)
今天一半的羊奶都有喝光光
老師說明天可以給他帶一整瓶去 (我們訂嘉南羊乳,一開始可樂不喜歡喝,後來就能接受它的味道了)

可樂一到九點多就想睡覺了

但是看到其他小朋友在玩,捨不得睡
硬撐到十一點才睡
(他想睡時,還一直哼哼地跟著老師,老師走到哪,他就爬到哪.....後來老師讓他躺著拍拍他,他就睡著了)

老師要幫我把可樂副食品時間調到九點半跟下午四點
這樣可樂早上起床喝奶,晚上回家後喝奶.... 
所以我不需要再把母奶帶去學校(所以我的母奶又要擠給別人了)


晚上可樂爸去接可樂
老師說可樂的衣服很薄(大概天氣冷吧!)

明天,我再去幫他買更厚一點的衣褲

老師寫的聯絡單
聯絡本原本是一大本,但是因為我們已經接近學期末才去,所以是一張一張的


晚上我回家
可樂要我念長鼻子豬的故事給他聽
而且要我一直念 一直念 一直念
 


我已經講三次了
他還是要聽
不講他就變這樣


晚上洗完澡
可樂喝奶就沉沉睡著了
 

謝謝所有關心可樂的親友
他適應得很好喔~

 
~~~~~~~~~~~~~~~~~~~~~~~~~~~~~~~~~
我寫給老師的一封信

親愛的老師您好:

王為(可樂)從今天起就要 麻煩 老師照顧了

可樂從出生就跟我每天相處在一起,這是第一次離開我的身邊參與團體生活。

我不知道他能不能適應的很好

真的要 麻煩 老師了

 

在帶可樂的期間,常會跟其他媽咪聚會,所以可樂不會怕生,他喜歡跟小朋友互動。他很愛笑、愛講話(一一ㄚㄚ)、脾氣很好、很愛看書、喜歡有聲音的玩具、喜歡照鏡子、喜歡吃吐司跟麵、會喝水、純母奶(現在有讓他早上喝一點嘉南羊乳,我也會讓他帶去學校)。

如果他哭了,用玩具很容易轉移他的注意力。 

他有時喜歡在睡前ㄚㄚㄚㄚㄚㄚㄚ地發出聲音,我都說這是他在唱歌催眠自己。希望不會造 成 老師的困擾。(睡覺時~被子蓋住自己無法翻身會ㄏㄞ)

他目前的作息如下:

七點起床喝奶-

九點半到十點之間會想睡覺

十一點半起床後吃副食品-

兩點半到三點之間想睡覺(起床時間不固定)

五點到五點半吃副食品-

七點多會再小睡一下(通常是半小時)

 

可樂都是晚上八點半過後洗澡,然後喝奶準備睡覺,所以洗澡的部份我們會回家

洗。偶爾,如果無法準時接可樂回家時,還是要 麻煩 老師嚕!

1.他洗完澡一定要喝奶

2.如有在學校洗澡的話:書包內有一條白色的藥膏,可以洗完澡後薄薄塗抹於溼

疹處。其餘塗抹自備的乳液即可。

3.可樂怕熱,中午如有流汗,請幫他換一套衣服。(可以降低溼疹的發生)

 

副食品部份:可樂有過敏體質(皮膚部份會有紅疹,其實醫生覺得那個疹子應該是濕疹不是過敏,但是我不會分辨。因為不同醫生講法不一),所以過敏食物請避免讓他食用。目前試過蛋黃、豆腐、白肉魚、豆漿、他不愛吃皇宮菜(曾經大哭抗議過)。

他如果不想吃副食品,我通常不會勉強他。(他有時只吃半碗就不要了)

可樂如果大便,會在定點維持一個姿勢不動。(他通常二到三天大一次)

可樂就 麻煩老師們的照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