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
好像都在忙碌中度過
害我不知道如何整理起
 
所以,憑我的記憶慢慢來回顧吧~

(10/25 測量)
身高:70cm

體重:8.7kg


關於爬行
一開始10/9參加寶寶爬行比賽
可樂在原地大哭


沒想到過沒幾天
可樂開始開竅了,開始會翻山越嶺






開始想爬起來拿東西


阿母看書時一定要過來湊一腳


連沙發底下都要鑽進去


擔心可樂會摔下床,所以我跟他一起搬到一樓睡
搬到一樓之後

沒想到,等於是擴展他的新視野
也是他學會爬行真正的開始
 
爬下床


翻落下床


翻落下床的速度越來越快


起身後,還可以用很快的速度往前爬行


然後想要繼續下到地板


因為摔過幾次,他知道會痛 http://www.wretch.cc/blog/ceping/16980594
所以很快地,他就學會阿母教得腳跟屁股要先下床





 
從此
常常阿母睡醒~他已經下床了

 

會爬上床
 





可樂學會攀東西站著,跟會ㄇ字型爬是一樣的時間
可樂學會從坐姿到爬行姿勢,也是這時候才開始 
 

接著,搜刮東西的能力漸漸成正比


最近很愛拿我的筆


連桌子都要上去




阿母每天都有整理不完的東西
 

某天,在他頭上出現傷痕
因為他也沒哭.....
所以,我也不知道他是怎麼受傷的 
只好幫他擦藥,沒想到隔天傷口就好了(小孩子的恢復力真是驚人,我的手受傷還兩週才好勒~)



10/23 寶寶爬行比賽 沒想到可樂是匹黑馬呢!
阿母沒有偷偷訓練喔~




~~~~~~~~~~~~~~~~~~~~~~~~~~
關於玩
可樂手部的精細動作&手眼協調越來越好
會揉紙
兩手會撕大大小小的貼紙


可以在指導下把球放進格子裡


會把兩個積木放在一起敲打






 

~~~~~~~~~~~~~~~~~~~~~~~~~~~~~~~
誰說只有繪本才能給寶寶看呢? 
很多媽咪會擔心把繪本給寶寶翻會壞掉
最近想到我以前有收集幼稚園教材的習慣
把它拿出來讓可樂摧殘


裡面的內容短短的
還可以念給寶寶聽


讓他亂翻,就算撕壞也不會心疼




你有親友的小孩念幼稚園嗎?
快去跟他要書吧!

放書的位置~
記得放在寶寶容易拿得地方,他才會自己拿啦!
 
 
 


~~~~~~~~~~~~~~~~~~~~~~~~~~~~~~
出生後第一次感冒
出生至七個月第一次感冒
還好在變嚴重前先去看醫生
吃了幾天的藥就好了
10/25 因為陰莖前端小紅腫去看診,有順便檢查感冒部份,醫生說已經好嚕!

可樂過敏救星~平安皂
可樂出生之後
身體、腳一直有過敏現象(抱過他的人知道)
一直在看診,也一直在擦藥
後來,用了小妞媽給的平安皂之後.....
我勒,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可樂身上的過敏外加一顆一顆的疹子全都不見了

看來阿母我要努力做皂了 

超級會過敏的可樂


~~~~~~~~~~~~~~~~~~~~~~~~~~~~~~
探索

可樂第一次摸到地墊
小心翼翼的樣子好可愛喔~

{###_ceping/60/1706687538.flv_###}

~~~~~~~~~~~~~~~~~~~~~~~~~~~~~~
『番』&愛哭包
這裡的『番』,不是翻身的翻
而是開始會有自己意見的『番』
他想做什麼事就會開始ㄏ一........
不如他的意就會用哭來表示
我會一直跟他說:你用ㄏ一的媽媽不知道你想要做什麼(當然他也不會講)
所以,我只好一個一個猜

 
把玩的東西丟掉
我就不會再給他
我會在他丟掉之前跟他說:丟掉就沒有囉~
如果真的丟掉,我就不會再給他,而且我會跟他說:我有跟你說過,丟掉就沒有囉~
如果哭鬧,我就會把他抱離現在的位置

 
超愛玩我的電腦
不讓他玩還會抗議
我想我的電腦,總有一天會被解體


不想吃副食品時,就用哭來表示


超級不愛洗頭髮,會一直哭
坐著洗澡時就會停止哭泣了


~~~~~~~~~~~~~~~~~~~~~~~~~~~~~~
求救
可樂在外面吃飯之後,總是要人家抱他起來(有時候還會要人一直站著抱他)

我一直覺得這樣不好
因為其他人都還沒吃完飯
不想讓他變成習慣
所以,我打算先試著遞玩具給他玩,讓他分心
希望能慢慢拉長時間嚕~

有人有更好的方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