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試過蘋果米精後  http://www.wretch.cc/blog/ceping/17041889


這一次我打算來做蒸蛋給可樂試試

材料:山藥、馬鈴薯、全蛋、桂格米精
作法一:先將山藥、馬鈴薯依照寶寶可食用之大小切成丁狀


作法二:在容器內打入蛋  (因為我要做三個寶寶吃得量,所以需要兩顆蛋~因為今天有另外兩個小客人)


作法三:把蛋攪拌均勻


作法四:將準備好的材料全部放入容器內並放入一匙米精


作法五:再次予以攪拌


作法六:放入電鍋,外鍋放入兩個量杯的水
 
~成品~
因為我沒有再放水,所以蒸蛋比較乾
有媽咪建議可以加入1/4杯的水,才不會太硬喔! 



做好的蒸蛋我當然也要來試吃一下嚕~
甜甜的口感不錯
馬鈴薯跟山藥一壓就鬆開了,不用擔心寶寶無法食用
蒸蛋除了可以單獨讓寶寶食用外
我是把它加入粥裡面,這樣一來就不會因為太乾而不好下嚥(我把它當作可樂這餐的配菜啦!)


可樂把一碗全部吃光光喔~
阿母真是太開心了啦~


~~~~~~~~~~~~~~~~~~~~~~~~~~~~~~~~~~~~~~~~
話說昨天晚上我加班回到家,可樂吵著要吃東西
因為我來不及煮粥
所以,隨收拿了一根香蕉切成薄片跟塊狀放入調好的米精裡
可樂也是吃光光~(因為相機不在身邊,所以無法照相....)
 
就某方面來說,米精真的很方便
最近因為我都要加班
常常可樂爸接可樂從托嬰中心回家後,可樂會因為肚子餓吵著要吃東西
可樂爸也都會學著弄給可樂吃
很容易上手呢!


不過,我喜歡在米精裡加入一些其他食材增加他的味道
加入其他可以作為點心類的食物裡也能豐富口感 
大家也可以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