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新菜色,是從上田玲子的『最新斷奶食物全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9448 裡面學來的

可樂很愛喔~ 


自製豆漿 (我跟可樂都是喝無糖的)

先將有機黃豆加水放大同電鍋煮熟(我外鍋放一杯半的水)
煮好後把要用的黃豆放進攪拌杯內加水用77打
其餘的黃豆放盒子裡冰冰箱,需要時拿出來加熱水就可以再打一杯嚕~
打好的豆漿需再煮過,記得要慢慢攪拌,因為容易燒焦(要用大一點的鍋子裝豆漿,因為他會假滾)


 
自己抓黃豆跟水的比例 (水少豆漿就會很濃,水多當然就比較稀囉!)
我建議水可以放多一點(因為渣渣會很多,不好過濾喔~)
我先用這樣的水量,打好後再加進一些水繼續打 (可以用煮黃豆的水) 
 


豆漿完成


用研磨組的網子過濾三次後(或是用豆漿布過濾過),把渣渣過濾完畢,就是寶寶可以喝的豆漿嚕~
(剩下的渣渣我都會加鮮奶把他喝掉 



青花菜
熱水煮滾丟進去煮熟後,將花的部份剪下,磨一磨


加入豆漿
就完成嚕~


因為太稀了
所以我有加入米粥攪拌在讓可樂吃 (我隔天有加入馬鈴薯,一樣ok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