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事介紹下
我買了統一活力寶典~超薄大燕麥片 給可樂吃
因為同事說這個燕麥片只要碰到水就會變很軟
我到7-11買,只買到組合式的(一組399大洋)


家裏剛好有桂格的燕麥片
所以可以拿來做比較


統一的燕麥片
 


顆粒比較薄


桂格的燕麥片

 
顆粒比較厚


以同樣比例放進碗裡做對照
統一的看起來比較小片


加入冰鮮奶


統一的一下子就化開變軟了




變得有點爛爛的


桂格則還是原本的樣子

 


接下來使用溫開水來測試


統一的一樣馬上就化開了


用手稍微壓一下,馬上就糊了


桂格的,感覺有比較軟一點


要稍微用力一點點,才化一點點


可樂的點心,四湯匙統一麥片加上半湯匙穀粉


可樂很喜歡吃喔~
 

他還是沒辦法把食物舀進湯匙裡啦~
需要媽咪幫忙

他只會裝一下,在碗裡敲敲敲

 
把湯匙放進嘴巴的動作倒是很OK


 

當然桂格的麥片,放置10-20分鐘也是會變成有點軟的
但是,如果是要馬上食用....統一還是比較快喔~
以現在可樂的飲食來說
其實,不管是軟一點的麥片或是硬一點的麥片他都可以吃
如果是小一點的寶寶,就可以選擇統一的 (重點是不會對麥類過敏才嘗試喔!)
大一點的寶寶可以綜合兩種麥片或是選擇一種也可以
看大家的選擇嚕~


~~~~~~~~~~~~~~~~~~~~~~~~~~~~~~~~~~ 
無論吃完什麼東西都要喝水
介紹一下我買給可樂新的喝水練習杯吧!
購於丁丁藥局 一個好像90大洋吧!不便宜,誰叫他是APRICA的呢~)


這種練習杯我找很久了
這就是我們小時候練習喝水的那種杯子(至少我印象中,我弟用過的是這樣的杯子) 

他的設計很簡單
就是一個杯子跟一個蓋子


裝好水把蓋子蓋好
就可以拿給寶寶喝水
(可樂現在喜歡學大人喝水,這很適合喔~)


他的流速不會一次流很多
所以不用擔心寶寶會嗆到
(可樂第一次喝就會了~另外,因為他摔到地上時水還是會流出來,所以第一次千萬不要裝太多水喔!)
等寶寶習慣用杯子喝水後,就可以把蓋子拿開
這樣就很容易可以學會用杯子喝水嚕~

 
唯一缺點:它沒有蓋子,如果要帶出門,需要用一個乾淨的袋子裝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