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寶寶都喜歡把面紙從面紙盒內抽出來
之前看過小雨媽媽的網誌,他是把面紙換成橡皮筋,讓寶寶抽,就不會浪費衛生紙了。
(可樂還不會這樣抽,不過我會跟他用手帕玩拉拉的遊戲。書上說可以用橡皮筋跟寶寶玩拉拉遊戲,寶寶會更有成就感)
這天,我也來試試
我先用美工刀把母乳冷凍袋盒子的中間割一個洞
然後塞進串好的橡皮筋
看看可樂會有什麼反應
沒想到,他會去拉橡皮筋
 (別忘了一開始要讓寶寶先拉拉橡皮筋認識一下,不然他才不理你勒)


拉出來馬上想要放進嘴巴
 

後來我決定增加難度
我把盒子割成向心放射狀(如下圖)
然後讓可樂看著我把橡皮筋放進盒子裡並露出一小角讓他抓


 這小子邊抓邊想拆了我的盒子(因為困難度增加,不好拉動)


拼命拉....


 

接下來,我把橡皮筋一樣在可樂面前放進盒子裡
這一次,我沒有留一端在外面(阿母想試試可樂是否有物體恆存概念)
他一直挖盒子,一副想拆掉它似的(另外也想吃了盒子)
我看不出來可樂到底知不知道橡皮筋在裡面(哈哈哈哈)
{###_ceping/47/1930758436.flv_###}

那麼拼命
原來是因為想吃啦!
(切記:千萬不能讓寶寶吃到喔!)
可樂爸說:橡皮筋有環境荷爾蒙,讓寶寶摸了也要洗手(最好是不要用橡皮筋)。
所以後來我就用綁頭髮那種的有彈性的束髮帶跟可樂玩『』的遊戲,這小子力氣很大呢!

大家可以跟寶寶玩玩看喔!訓練他們手部的拉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