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小豪豪的媽咪做了黑白視覺卡給豪豪
原本打算上網購買的我,也覺得自己做也不錯

上網查了許多自己設計製作黑白視覺卡的媽咪網站
每位媽咪都好用心喔!
大家有興趣的可以自己連結&下載喔!(別忘了跟這些媽咪說『謝謝分享』喔!)

雙胞胎天使媽:http://tw.myblog.yahoo.com/jw!CfyUediCFR47lOKiUzyPBC_ECg--/article?mid=4604

幸福鴨舍:http://blog.xuite.net/j220529/baby/25844578

大手簽小手:http://blog.yam.com/m3li3/article/18180597

牧民之家:http://liuyijung.pixnet.net/blog/post/24598913

大頭菜媽:http://vipmoney.pixnet.net/blog/post/25555931

大頭菜媽說:
適用年齡:0個月~36月
訓練嬰兒對分辨明暗與黑白對比的強烈刺激,藉以對顏色產生大腦記憶功能。
平面圖卡及立體圖卡,可以訓練左右腦的平衡發展,藉由不同圖卡,訓練圖形符號。

基礎使用:
1.每天讓大頭菜看黑白對比的圖片,每次一張約三十秒,圖形從簡單到複雜,加上旁白故事等對話吸引孩子專注力,目視距離約30公分,(可別太近ㄋㄟ,以免變成鬥雞眼)之後將圖片由近至遠,觀察寶寶的眼睛是否由隨圖片移動,
2.可以將視覺分3~5張,按照編號順序排列掛在牆上,抱著寶寶依序觀看。
每張注視20秒再換看另一張,目視距離按月齡調整(月齡越大距離越遠)

進階練習:
別以為製作的圖卡,只能做視覺練習喔,這樣就太浪費啦!將圖片裁成數塊,還讓孩子練習組合拼圖的能力。

~~~~~~~~~~~~~~~~~~~~~
無緣當幼教老師的我覺得~
1.可以找一個正方形的小盒子
把圖片剪下來,貼在盒子的六個面,然後吊掛在嬰兒床上,讓它自轉也不錯!
如果貼六個面,以後把它拆下來後,還可以讓寶寶拿著玩。如果一次做兩個,以後還可以配對呢!
(怎麼掛呢?把音樂鈴的娃娃拆下來,就可以換上了)

2.媽咪也可以用不織布自己做黑白視覺卡
只要備齊黑色與白色的不織布,再依圖型貼或縫在另一片不織布上即可
雖然很耗時間,但是可以洗、可以讓寶寶用手觸摸、不用擔心護貝的邊邊會割到寶寶稚嫩的小手(還可以放在床邊呢!)


等我想到其他的設計方法時再一一寫出來
如果我有空可以做的話,再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