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要打五合一的時候了
每次打五合一我們就會大包小包回豐原(這次還要拿副食品的東西)
趁著沒下雨 
我用推車推可樂散步到生態園區捷運站搭捷運至高鐵站
這是可樂第二次坐捷運
也是可樂第二次坐高鐵回豐原

還記得可樂第一次坐高鐵是在四個月時(也是回豐原打五合一)
沒想到轉眼間就六個月了
那次他不要坐在推車裡,所以我抱他看風景
這次,這小子車子啟動後就想睡了...一路睡到下車
 


我搭高鐵都會去買對號座的票
然後跟售票員講:【我要7號車廂可以放手推車的位置
這樣我跟我的手推車都有位置喔~
他兩次都給我12D的位置【12.13.14都是輪椅放置座位】
就算要上廁所
第七節車廂跟第六節車廂間也有殘障廁所
把寶寶放在手推車一起推進廁所
也比較安全喔~
 


到了高鐵台中站
舅舅跟阿姨已經再等我們了(時間配合剛剛好...呵呵)
我們先去特力屋買可樂的地墊
然後吃麥當勞午餐(三人期待已久,好幾個月才一次一起吃飯) 
 


接下來就帶可樂去打預防針
(這家量的都會覺得跟四季台安差很大)
體重:8.4公斤
身高:68公分
這一次要打B肝跟五合一,所以要打兩針
猜猜看...可樂有哭嗎?
哈哈~哪有可能不哭啦!
還哭得很大聲哩

回家的路上,可樂已經開始打盹了
到家後,想說趕快幫可樂洗澡再讓他睡
沒想到這小子一直講話講了一個多小時(4點半到5點半)
到六點半才又小睡
 
接下來清醒後就是噩夢的開始
他開始大哭一開始用【好玩的東西】那本書吸引他的注意,他還OK
後來(過了半小時)............不行了....依舊大哭
應該是打預防針不舒服(我覺得他好像也快長牙了,因為下顎有凸凸的..但是還沒出來)
可憐的寶寶
晚上10點多才入睡
目前為止還沒發燒(最高37.2度)
持續觀察嚕~ 
 
 
 
 
 
 
 


另外,醫生有說可樂有點痰...所以要注意一下
要幫他拍拍背
希望不要變嚴重囉~ 


可樂在豐原外婆家的地墊
最右手邊的來福一直很想進去一起玩
如果來福不在.....還可以把地墊整個攤開讓可樂爬喔~
地墊購於特力屋 一包四片199大洋 (60cm*60cm 台灣製)
我買了四包 紅、藍、黃、綠(還可以教寶寶認識顏色喔~)


墊子攤開後的照片


還可以做成球道,讓寶寶滾球&丟球
今天跟姪子玩
還可以玩認知遊戲:  例如用球丟哪一種顏色的墊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