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可樂滿月前的幾個晚上
睡覺前總是放聲哭喊

怎麼搖、怎麼安撫都沒有用
歌也唱了、奶也喝了、尿布也換了..............就是沒奏效
為了不吵他爸睡覺
我就把他抱到二樓,安撫一陣子他就睡著了

接著,在他老爸去掃墓回來連續三天的晚上
可樂原本已經安靜睡覺了
突然醒來哭鬧
奶也喝了、尿布換了、嗝也拍了(後來知道嗝沒拍出來也會造成孩子哭鬧)........沒用就是沒用
這三天他都固定從12點哭到3點才停止(排除腸絞痛.......因為症狀不像)
第四天,我也快累壞了....
於是跟妹妹用
艾草淨符鹽巴七顆生米燒開水幫可樂擦澡&可樂的衣服洗完倒掛著晾
終於,可樂夜間不再哭鬧了 
 
 


~~~~~~~~~~~~~~~~~~~~~~~~~~~~~~~~~
可樂晚上的睡覺模式
晚上9:30到10點洗澡-喝奶奶(書上說奶量要比平常多30cc,通常可樂還是沒喝那麼多啦!)-拍打嗝(一定要多拍出一些嗝,不然半夜會醒過來)-等他熟睡才能放他在床上 (如果他又醒了,就要從喝奶奶開始)
現在可樂晚上都睡我旁邊
我發現這樣他可以睡得比較安穩
好幾次偷看他,他都會把手往旁邊揮一揮,發現有人....他就又繼續睡
另外,當他快要醒來時(會出聲音)只要輕輕拍拍他,他就又會自己入睡
過一陣子,我再試著把他放在他的床上嚕~

*今天可樂已經可以從12點一路睡到5點才起來喝奶奶嚕!
 (另外,要稱讚一下『日本大王』的尿布。可樂睡覺如果用幫寶適的尿布,只要濕了他就會哭醒要換尿布。這幾次晚上用大王的尿布,他都沒醒喔!)


*現在要努力讓可樂不會一醒來就哭&醒來就要人家抱

文章分享:揭開0-3個月寶寶睡眠問題http://www.babyhome.com.tw/info/c3.php?catid=4&subid=&cid=14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