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過陳安儀寫有關『當家裡多了老二』的文章,跟大家分享
http://anyichen.pixnet.net/blog/post/24771619  

昨晚一直在思索該怎麼讓可樂『接受』生活中將多一個妹妹的方法。
畢竟,對一個即將兩歲的可樂來說,妹妹的出現將會是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等我實際實行後,再跟大家分享嚕!


~~~~~~~~~~~~~~~~~~~~~~~~~~~~~~~~~~~~~~~~~~~~~~
擷取文章內我覺得不錯的觀念:

1.    年幼的孩子一次只能一次適應一件事!

2.   嚴禁所有家中成員說一些類似:「妳再不乖,等媽媽生了弟弟就不要(愛)妳了!」這類蠢話。

3.    在有了老二之後,每天給老大一小段獨佔媽媽的時間,是很重要的

4.    「最愛你」的保證,在當時,真的很重要!絕對不要吝嗇去保證這件事

5.除非發生性命攸關的事情,絕不要因為老二去斥責老大媽媽們一定要記住,當老大飛撲往床上躺著的弟弟,看起來一副要把小嬰兒壓扁扁的時候,千萬忍住嘴巴裡的那一句:「小心!妳會壓到弟弟(妹妹)!」放心,以他們的體重,嬰兒頂多只是暫時停止呼吸,壓不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