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當然不是要講可樂的身世
而是想要分享可樂爸在當老公跟當爸爸的角色

一直以來我都是很獨立的女生
很多事情我都可以自己包辦
所以,可樂爸在生活上不需要協助我太多事情

生了可樂以後
我的生活都是以可樂為主
可樂的大小事,都是我包辦
除了我自己,我還要搞一個小鬼
當可樂爸下班回家,我會希望他能多跟可樂相處,讓我有時間喘息一下
但是這個喘息,也只是再去洗可樂的衣服、洗可樂的奶瓶、整理可樂的東西................
接著,我再繼續接手可樂,然後可樂爸上樓享受自己的空間
所以,我還是沒有自己的空間
我曾經跟可樂爸抱怨我也想要做自己的事

(相信我,就算大聲呼喊極力爭取也是沒用的,因為老公都會覺得你已經有休息了---請哪個明眼人跟我說一下『休息』在哪?)

所以,我開始變成虎姑婆
因為我生氣~我24小時都要照顧孩子沒得休息
我生氣那個當爸的人,不願意陪著孩子
只顧作自己的事
我氣什麼事情都要我講了,他才會做的日子

於是,生完可樂後,我們開始大磨合
就這樣磨合了一年
當可樂一歲後
我發現,這個爸爸開始會當爸爸了
在我去洗澡時,他會唸書給可樂聽  (之前叫他唸書他會很白目地拿著書念:書、書、書、書、書......。要不就是故意把文字反著念) 

當可樂哭時,他不會跟我說他肚子餓了,他會丟球轉移他注意力(之前只要可樂哭,他就會說可樂要喝奶.....)
只有他跟可樂相處時,他也盡量不會用手機打電動或上網(因為我威脅他,我要把他的手機丟掉)
他開始知道我要抱可樂又要背很重的媽媽包是一件辛苦得事,所以他會幫我背包包 
 

他開始會跟可樂講話、開始會放音樂給可樂聽(他之前只會靜靜地陪他)
有了小八(我的瑪利亞)之後,我再也不會抱怨他不幫我打掃,因為小八會打掃地板,而且比我掃的乾淨

  

有一陣子我都覺得我有兩個小孩
這兩個小朋友讓我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現在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可樂是個很乖的寶寶(撇除他今晚在地上打滾大哭......他該不會開始進入第一個反抗期了吧!)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可樂爸是個很包容我的老公 (撇除他偶爾會跟我抱怨家事不公平....)

每個人的家庭,都有不一樣的問題
不可諱言,溝通很重要
有溝一定要通,要清楚讓對方知道你真正的想法,不然也只是自己講好玩的而已
(我不是會拐彎沫角的人,我也不懂你是不是話中有話,如果有話直說就好..........不要考驗我的聰穎能力)
 
 

前陣子網路吵很兇的話題是『全職媽媽』跟『職業媽媽』誰比較辛苦?
這兩個我都當過
我也知道都很辛苦(但是,我要說實話,就我而言....我覺得全職媽媽比較辛苦,因為我沒有下班時間...)
當然如果你下班後,是另一個職場的開始,你老公也不會伸出援手的話....那麼你辛苦程度跟全職媽媽是一樣的,甚至超過

各位爸爸們:
我們需要的只是老公一聲『老婆辛苦了』
我們需要的只是老公下班回家,可以協助帶一下孩子
我們需要的只是你主動地伸出援手
相信我~喘一口氣對媽媽們來說非常地重要
別忘了這個家&孩子是兩個人的(累死老婆對你們沒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