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醫院篇~
1.手術一週內,禁止食用含有酒精、人蔘、麻油之食物。
2.手術後少量出血及稍微腹痛是正常現象。若有大量陰道出血、嚴重腹痛、發燒等現象是異常情形,需回門診檢查。
3.性行為,可以在手術後2週無出血、腹痛下進行。
4.需於3個月後始能懷孕

~網路資訊篇~
小產(流產)後,仍需作月子(但不用全部像傳統坐月子那樣,太辛苦了)
1.充足休息:最好能充足休息1星期。不然容易出血、腰酸腹痛很久、精神不好。多臥床,不要站立太久,更不要一直走動。(流產週數較大的應該要休息2星期)
2.營養的補充:手術後一週內,不要吃食用有酒精、人蔘、麻油、麻辣鍋、咖啡、刺激性、冰品、寒涼蔬果等,以免腹痛、出血增加。食物多攝取鐵、葉酸、維生素c、b的食物(如:豬肝、波菜、綠色蔬菜、魚)。
  另外進行手術後醫生會開子宮收縮的藥,所以不一定要喝生化湯,如果要喝一定要等到一週後再喝。
3.陰部的護理:穿著寬鬆的內褲,出血期間沐浴為主,不要直接清洗陰道。
4.2周內不要搬重物,減少肚子用力。
5.不做劇烈運動。
6.洗頭洗澡沒關係,但是要避免感冒。(我都是隔四天洗一次頭髮,因為如果頭髮沒吹乾,容易變成偏頭痛,一點點風吹過來就受不了。)
7.不要熬夜,過度勞累,睡眠要充足。
8.禁止游泳、泡水、泡溫泉,以避免感染與水寒。
9.忌食高熱量、油炸、燒烤類、過鹹食物,盡量清淡。
10.3-6個月後始能懷孕。

~~~~~~~~~~~~~~~~~~~~~~~~~~~~~~~
可多吃:
蘋果、柳丁、水蜜桃、櫻桃、葡萄、紅豆湯

禁止吃:
1.涼性水果:柿子、西瓜、梨子
2.冷性食物:豆腐、竹筍、含維生素c之蔬菜(怎麼跟其他說得不一樣?)、冬瓜、白蘿蔔、螃蟹、甲魚
3.水分多的食物:稀飯
4.油膩的食物:肥肉
5.刺激性食物:辛辣、胡椒、大蒜、韭菜
6.堅韌的食物:花生、瓜子、牛筋、牛肉乾
7.太乾的食物:煎、烤、乾炒

~~~~~~~~~~~~~~~~~~~~~~~~~~~~~~~
我都這樣吃:(不是每天都有吃到~有穿插啦!)
都是用米酒水煮的(一瓶米酒水約50元)
1.波菜豬肝湯
2.黃耆當歸枸杞雞肉湯(排骨湯)
3.每天3碗紅豆湯(加50cc鮮奶)
4.蘋果、葡萄、柳丁
5.用薑炒芥藍菜及妹仔菜,不加鹽巴。
6.蛋一顆(沒有每天吃)
7.薑絲腰子
8.魚湯

~~~~~~~~~~~~~~~~~~~~~~~~~~~~~~
網路討論文章:
小產後一定要等三個月嗎?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bid=27&sID=2210764&r=5&page=1

流產後調養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bid=27&sID=1286232&r=87&page=1

流產如何保養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bid=27&sID=2202641&r=10&page=1

小產後第一次mc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bid=27&sID=2182524&r=4&page=1

小產多久後會再排卵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bid=27&sID=2159356&r=24&page=1

人工流產經驗分享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2140748&bid=8&r=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