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診療床上等候方醫生的到來
跟老公肆無忌憚地聊天、聊超音波儀器.......
但是心裡,一直跟寶寶說『今天一定要照到心跳喔!』
因為有很多胚胎如果到8周都沒照到心跳就會萎縮必須引產.....
因為我還沒確定寶寶的週數,也不確定寶寶是幾周了,但是能不能聽到寶寶的心跳對我來說也很重要
有心跳的話....寶寶就不再是胚胎而是胎兒了

方醫生用超音波在我腹部搜尋寶寶的位置
原本一直在寶寶身邊的黃體囊腫消失了(1/20還有看到)....接著醫生指出寶寶的心跳處,並開啟喇叭讓我們聽...
一聲聲規律的啵啵啵,原來這就是寶寶的心跳
當下的我感動到一直笑
醫生立即阻止,因為我一笑,腹部會起伏,又要重新找寶寶的位置
醫生要我停止呼吸,幫我們把寶寶的心跳聲及影像清楚錄進CD裡
醫生說寶寶現在只有一公分大小
寶寶~我是媽媽呦

接下來就是衛教時間
護士仔細地跟我們介紹孕婦須知並做抽血、驗尿的檢查
另外我們還自費了2000大洋做脊髓性肌肉委縮症(漸凍人)的檢查,這個只要做一次,生下一胎時就不用做了。但是,如果媽媽是帶原者,就另外要再自費讓爸爸做一次檢驗,看是不是也是帶原者喔!

寶寶2/14見囉!
這一次媽咪終於掛到前面一點的號碼了(哈哈~23號耶,以前都是52號呢!都要等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