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丹尼狄維托
演員:班史提勒,茱兒芭蒂摩
Duplex指的是美式聯式房屋,兩層樓公寓,但是分成連在一起的兩戶,各有自己的一樓二樓。
劇情簡介:
當一對年輕夫婦終於有了他們夢寐以求的小窩,怎樣也想不到他們樓上的房客會是個大問題…,直到他們鄰居那個怪裡怪氣的老女人不懷好意地鬼祟擺了他們一道,他們才像是上了一堂速成課似的,馬上學會了房東和房客之間的各種心機…。【一不住二不休】是一部要你捧腹大笑的絕妙喜劇,講的是一對年輕夫妻原本以為自己終於美夢成真,誰知道竟是一場惡夢的開始…。


艾力克(班史提勒 飾演)和南西(茱兒芭蒂摩 飾演) 是紐約一對年輕小夫妻,這小倆口彼此相愛,卻始終沒有共築的愛巢。為此兩人開始另覓居處,他們的房地產經紀人帶他們來到布魯克林區,發現夢想中的小屋,一幢別有味道的雙層樓公寓,有著食品處藏室、3個壁爐,裝潢古色古香。唯一缺點只有住在二樓的房東康納莉太太(愛莉以賽 飾演),因為她年事已高,而且看來健康狀況不大好。不過,這位康納莉太太可沒有想像中那麼隨和和脆弱呦,她用扮豬吃老虎的方式,令夫妻倆失去戒心,她再趁機在背後惡搞,他們可以花心力整頓新家,卻怎樣也對付不了這名心術不正的惡房東。


原本以為美好無瑕的新生活開始出狀況,她們的美麗小屋變成惡夢根源,卻也在這個時候兩人深刻體會到,這是一場關於愛和房屋權的短兵相接。

幕後花絮

《一不住二不休》故事來自於編劇賴瑞道伊因為法國一起真實事件而來的靈感。1965年,一位47歲的律師答應要付一個月500元美金房租,向一位90歲老太太珍凱曼租她美麗的公寓,房租一直付到她去世,然後律師將繼承這幢公寓。很不幸地,珍凱曼竟然變成世界上最長壽的老太太,活到122歲,直到1997年才去世,而律師則在前一年就以享年77歲離開人間。
「我的這個故事將會帶來一些人生啟發。」編劇賴瑞道伊說。
《一不住二不休》中老太婆為求生存祭出的伎倆可在在是史提勒角色要面對的大考驗。一直很有喜感,肢體語言豐富的班史提勒在這部片可是大大有發揮空間,舉凡從正在洗澡、光著身子的康納莉太太身邊爬過去,或怎麼處理天花板漏水危機。「《一不住二不休》是卡通「嗶嗶鳥與大野狼」的喜劇傳統,」他說,「大野狼總會不停有新的計畫出現,盤算著、摩拳擦掌著如何大幹一回。是非常生動活潑的,有點鬧劇那種。」
《一不住二不休》呼應的另一個傳統則是玩味「代溝」這個題材,這裡面有許多喜劇的元素。編劇道伊說,「我設計的康納莉太太的世代屬於那種重視犧牲奉獻的老一輩,這當然和及時行樂派的艾力克與南西這代大相逕庭囉。這夫妻倆的世代比較強調自己的權利,比較會覺得人家虧欠他們,而《一不住二不休》這部講一個屋簷下戰爭的喜劇就是在探討他們各自如何處理物質上的挫折。」

『平平觀後感』
這是小羊和他妹妹租來跟我一起分享的片子(淑敏也有一起看呢!)
這齣戲讓我從頭到尾捧腹大笑,真是笑力驚人。
尤其當主角想盡辦法要讓康納莉太太盡早蒙主恩召,卻讓自己換來更悲慘的結果。
沒想到康納莉太太和警察&房屋仲介業者竟然是一夥的,我並不是很它喜歡的結局,總覺得壞人應該要有所懲罰才是。假如片子能讓主角發現事實並反轉情勢會更好。(不過主角總是被整,我看應該也無法扳回一城吧!哈哈哈哈)

最近的你不常笑嗎?
快去租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