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機率遊戲
作者:亞當 弗爾 Adam Fawer
【書籍簡介】
數字與機率牽引著每個人的命運……甚至全人類的未來!
面對交叉路口──
這一步,向左……
這一步,向右……
這一步,向前……
你在當下所做出的任何決定,都可能影響全人類的未來!
一部橫跨量子物理,哲學,神秘學,宗教學,心理學……等五大領域的經典科幻驚悚鉅作:《機率遊戲》!
當未來在眼前一覽無遺,你已經超越了人類的領域;有一個古老的名詞這麼稱呼那些可以預見未來的先知:「拉普拉斯惡魔」──沉迷賭博的大衛凱恩渾然不知自己的神奇天賦,只是終日埋首賭桌,荒廢人生,直到有一天……
癲癇症意外發作,使他不得不開始正視自己的生活、賭債,以及遺傳基因中潛在的瘋狂因子……還有因為藥物實驗所產生的幻覺;當幻覺一一成真,眼中所見是否仍為現實?亦或顛狂邊緣的妄想?大衛於自身與外界的幻象之中苦苦掙扎,在各國情治單位的垂涎之下虎口逃生!他能全身而退嗎?
五光十色的紐約,寸步殺機的佈局,多重走向的未來……大衛該如何抉擇?當下的每一個動作,都將對未來產生莫大影響!面對無法回頭的交叉路口,每一次失誤都可能導向自身的死亡,或──全人類的毀滅。

~~~~~~~~~~~~~~~~~~~~~~~~~~~~~
【我的心得】
這本書是老公跟著公司一起團購的,我花了3天的時間把這本書看完...
小說的流暢度還可以接受,對於我這個數學白癡來說書中的『機率概念』深入淺出地與故事連結在一起,讓我想一直往下翻頁。
看到最後會覺得,作者把蝴蝶效應、記憶斷層、記憶裂痕、衝擊效應、時空線索這些一致的中心思想都放進故事裡,讓我很懷疑到底是不是在講機率?說它是一本推理小說或是科幻懸疑小說似乎都不太貼切,應該只能稱上『科幻小說』吧!
重點是,看到最後時(覺得正是故事高潮所在),竟然短短地結束了,我閉上眼睛把故事架構想了一回,再翻回最後一章,仍是覺得它結束的還真奇怪。ㄚ~然後勒....我整個人傻眼,故事中的疑惑無法解開。唯一感到欣慰的是,還好他故事中段跟最後是有連貫的,不然應該會十分錯愕才對。

要推薦給大家看嗎???
其實我也很疑惑...因為我怕大家看到最後會打我...(不過,真的有去看的,一定要記得跟我討論劇情喔!很想跟人討論ㄋㄟ...)
如果是我..我還是比較愛看『達文西密碼』,至少結構完整,不會有故事未完的感覺。
我把我的想法跟大家說了...看不看就看大家的選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