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搭火車回高雄時,有兩個小朋友一直在車廂內大聲說話、叫、玩、、、。
他們的家人竟然沒有阻止,放任他們這樣的行為,整個車廂內都是他們的聲音。
有一個伯伯受不了,大聲說『不要那麼吵』,他們還是繼續玩他們自己的。~反而是伯伯受不了自行離開到另一個車廂。
我不懂,為什麼那兩個孩子的家長沒有適時介入加以教育,難道他們不知道火車也算是公共場所嗎?在公共場所裡,妨礙到別人是一件很不禮貌的事。該不會家長認為『沒關係』吧!
搭車時,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在安靜的車廂裡有人大聲高談闊論公事、私事、陳年歌功頌德的往事(不要懷疑,我上次搭高鐵回台北時,一路上就聽著兩位伯伯講到台北站),再不然就是孩子跑來跑去嬉鬧、玩遊戲等。
這真的會搞得我們這些上車睡覺症(一上車就想睡覺)的人無法入眠
~還好姊姊平常有練習,再吵我都睡得著,要不然應該會用斜眼的殺氣加上30年的內力殺過去吧~

親愛的各位家長:
您要給孩子什麼樣的教育呢?你希望他們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呢?
不要忽略生活教育的重要性。他跟吃飯、玩樂、學習一樣重要。
一個人的人格養成時期,分成很多階段,該給予正確觀念時,還是要指正一下,身教、言教都要合一,因為教育是一輩子的事。
以前小時候常聽到『常說請、謝謝、對不起』、『打噴嚏、咳嗽時要捂嘴巴』、『吃飯時要先洗手』、『上完廁所要洗手』、『關門要輕輕關』、『回家要問好』、『垃圾不能亂丟』等等這些都是生活教育,一輩子都會跟著你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